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线上线下”齐发力  跑出项目审批“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2-12-16 09:16:5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吕娜 通讯员 邓萍) “感谢地区发改委工作人员,他们不仅耐心地告诉我项目申报所需的材料,而且一步步教我在网上申报项目。提交完材料后,我们很快就拿到了批复文件。”12月14日,地区第二人民医院项目部负责人马超拿到审批项目后开心地说。

今年以来,地区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不见面审批”“容缺式受理”等方式,加快项目单位备案、可研、初设、核准、节能审查,排除项目手续办理中的阻碍,助推项目落地建设。地区发改系统工作人员还主动联系有审批需求的项目单位,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指导企业准备材料,和项目单位线上交流项目情况等。

地区实行“帮代办”制,相关资料交给审批人员,在承诺办结工作日内就可以在网上下载批复文件或收到由快递公司送来的批复文件。休息日、节假日期间,项目单位有审批需求的随叫随到、随到随审,符合审批条件的随到随批。

地区还推行“跨区通办”新举措,在各县(市)采取“标准统一、异地受理、内部流转、互联网下载(或邮寄送达)”的服务模式。截至目前,权限内企业备案“跨区通办”463件,实现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受理、就近一次办成。

今年以来,全地区通过在线监管平台审批受理投资项目2929个,办结2913个,办结率达99.5%。

责任编辑:汪霞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