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交警开路为生命“争分夺秒”

发布时间: 2022-12-16 09:03:3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唐华容 通讯员 李婕) “请让一下!请让一下!”12月12日11时左右,在阿克苏市医院急诊门口,一名交警推着担架车上急需救治的患者呼喊道。

12月12日,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尤喀克喀日纳斯村一名老人因心脏病突发急需赶往阿克苏市人民医院就诊。阿克苏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接到群众的求助电话后,立即指派执勤交警驾驶警车开路护送,为病人治疗争取了宝贵时间。

接指令后,民警第一时间与求助人取得联系,获取求助人所在位置及车辆信息,并与其约定好汇合地点。

10时55分,求助人与民警在G580线11公里处汇合,民警立即开启警灯拉响警笛,提示过往车辆注意避让,一路疾驰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赶往医院。平时驾车需要30多分钟的路程,民警仅用15分钟就将病人安全送达。

到达医院后,民警又协助医生和家属一同将患者抬进抢救室后才离开。

据了解,经救治病人目前已脱离危险。

责任编辑:汪霞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