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靠前服务 纾困解难丨“税惠政策锦囊”助企恢复“元气”

发布时间: 2022-12-06 11:08:0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米日古力·纳斯尔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目前,昌吉市周边等地正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随着城市烟火气的升腾,各行各业逐渐恢复着往日生机。

走进新疆紫珍阁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作人员将新鲜出炉的坚果饼干装盒打包。“好的原料是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公司推出的新品饼干中加入了于田沙漠玫瑰、莎车巴旦木和奇台全麦粉等原料,口感酥脆,主打低卡无蔗糖,符合消费者当前的健康饮食需求。”公司负责人王怡璇说,“前期受疫情影响,我们产品销量有所下降。税务部门及时了解到企业相关情况,持续跟进服务,宣传辅导税惠政策,帮助公司享受到增值税相关优惠政策6.75万元。节省下来的资金,我们计划用于品牌的宣传推广,争取让新产品打开市场,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税务干部走访食品加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相关情况,开展“一企一策”政策辅导,全程跟进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吴莹摄

正如王怡璇感受到的那样,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结合辖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经营情况,运用税收大数据筛选定位,通过“企微税”、税企互动交流群等线上方式,“点对点”为纳税人推送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同时建立纳税人涉税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帮助纳税人优享快享、应享尽享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市场主体恢复“元气”。

同样享受到税惠政策和暖心服务的还有位于昌吉高新区的新疆丝凯食品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加工压片糖果、天然植物色素、水果干等产品。“今年公司享受到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56.91万元,国家的好政策在关键时刻给予我们很大支持。”负责人段继华说,“复工复产后,税务部门及时为我们送来‘税惠政策锦囊’,助力企业全力以‘复’。我们将加足马力,紧跟市场发展趋势,在新产品研发上下足功夫,持续推出养生食品和新疆特色产品,不断丰富产品种类,持续提升产品品质,凭借技术实力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

酸奶榴莲麻花、椰香奶冻、果仁牛轧糖……呼图壁县马晶糕点房主要制作加工果仁蛋糕、江米条等传统特色糕点。从一开始的家庭作坊到现如今在呼图壁有3家分店,开店近十年来,马晓天夫妻凭借娴熟地道的手艺,在创新产品品类的过程中保留着纯正的老味道,让自家糕点成为当地家喻户晓的本土特色品牌。

12月2日一早,马晓天夫妇就到店里开始忙活着,消杀、打扫卫生后开始营业。“疫情期间,税务干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措施,询问困难诉求,实打实地帮助我们渡过难关,为小店发展加油打气。”马晓天说了,“今年小店享受到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相关优惠政策,后期我们将在传统技艺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尝试推出更多老百姓喜爱的特色糕点,有信心让传统美食焕发出‘新滋味’。”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