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让村民获得感成色更足

发布时间: 2022-12-05 12:45:5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杨自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今后一定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让村民腰包鼓起来、产业旺起来、乡村‘靓’起来。”12月2日,地区畜牧兽医局驻拜城县温巴什乡乔木喀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郭振江说。

2021年2月,郭振江接过驻村工作“接力棒”,以最快速度熟悉村情民情,理清工作思路,为村民增收致富“把脉开方”。

工作队队员常腾飞说:“郭书记一刻都闲不住,经常带领我们和村干部入户走访,了解村情民意、产业发展情况,积极帮助村民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郭振江驻村以来,积极引导村民种植玉米、小麦、核桃等,鼓励大家发展庭院经济和养殖业,多举措拓宽增收渠道。同时,以群众就业为目标,持续加强技能培训,让村民掌握一技之长。如今,全村10余名青年妇女自主创业,经营化妆品店、美容美发店;20余名村民掌握烹饪、缝纫技术后外出就业。此外,今年郭振江向后盾单位申请200万元资金,修缮村级阵地,对群众服务中心进行“提档升级”,大力提升服务功能,营造便民环境。

郭振江表示,村民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是他们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今后村里将多开展技能培训,拓宽村民就业创业门路,提高村民家庭收入;大力发展特色油鸡、肉牛养殖产业,引进规模化养殖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以产业振兴促进乡村全面振兴。通过“农户+企业”模式,充分调动村民发展养殖的积极性。希望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努力让村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