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下拨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补贴2.44亿元

发布时间: 2022-12-05 12:44:2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洪且木·库尔班) 为加强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管理、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近日地区财政局下拨2022年中央财政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补贴2.44亿元。

农业保险作为分散化解农业生产经营风险的重要手段,在稳定农民收益、支持现代农业发展、更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地区财政局坚持以“支农、惠农、强农”为服务宗旨,认真贯彻落实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性农业保险,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支持和引导作用,着力扩大农业保险保障覆盖面,不断提高农业保险风险保障水平,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加强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管理,扎实做好保费补贴结算,足额向经办机构支付补贴资金,不得拖欠、挪用、挤占,确保资金使用规范,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