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守护残疾人 用爱化“碍”

发布时间: 2022-12-05 12:38:1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潘婷 通讯员 邵振萍 曾婷) 12月3日是第31个国际残疾人日。近日,地区各地残联纷纷开展第31个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为残疾人送关爱、送温暖,增进全社会对残疾人的理解和尊重,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让残疾人生活更美好。

12月2日,阿克苏市残联开展国际残疾人日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残联干部入户走访慰问城区生活困难残疾人,为他们发放辅助器具,为184名生活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物资和补助资金。家住河畔田园小区的残疾人吴映全说:“感谢党和政府长期关心关爱残疾人,阿克苏市残联的干部逢年过节都会来家里慰问,虽然现在天气很冷,但我们心里却很温暖。”

12月2日,乌什县残联为生活困难残疾人发放补贴10.64万元,还联合乌什县图书馆举办“品味书香·有爱无障”活动,邀请20名残疾人到县图书馆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向他们赠送价值2000元的书籍及纪念品。同时走访慰问了7户残疾人家庭,为其送去生活物品及辅助器具。

12月1日至2日,沙雅县残联组织各乡(镇)志愿者队伍开展国际残疾人日宣传活动,对120户生活困难残疾人家庭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和政策宣传。让残疾人更加了解党和政府的相关政策法规,并帮助他们搭建牛羊暖圈,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立自强。

库车市残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国际残疾人日宣传活动。通过移动、联通、电信运营商发送国际残疾人日宣传标语,号召全市残工委成员单位、残疾人工作者在朋友圈发送国际残疾人日宣传资料及图片,呼吁全社会增强对残疾人的理解和关爱。

今年以来,地区残联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主线,将帮扶残疾人就业、促进残疾人民生保障、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作为工作重点,积极做好残疾人康复救助、就业培训、宣传维权等工作,推动各项助残惠残政策落实。

地、县(市)两级残联通过开展“残疾人就业援助月”等活动新增就业残疾人1380人;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政策,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100元提高至110元,使全地区39828名残疾群众受益;全力推动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通过浙江援疆残疾儿童救助“启明行动”等项目,服务残疾群众2万余人次;积极争取中央补助资金为1180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环境改造;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为全地区符合条件的就业创业残疾人发放一次性生活困难补助101.28万元,用实际行动不断增强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