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排查隐患化解风险 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12-05 12:38:4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阿不都萨拉木 高宇 魏百宁 阿丽米热) 连日来,地区各地持续开展排查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行动,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守护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这两天,乌什县消防救援大队采取“检查+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辖区商场、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排查整治各类消防风险隐患行动,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消费环境。

排查整治行动中,乌什县消防救援大队重点就商超、餐饮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数量是否充足好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同时,消防救援人员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乌什县沙枣花火锅店店员阿迪拉·吐拉克说:“通过消防员的宣传,我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会提高警惕,防范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地区消防救援支队乌什县消防救援大队专业技术二级指挥员张虎说,消防安全无小事,今后将加大对超市、餐饮场所等区域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和消防安全宣传力度,确保乌什县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连日来,地区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行动,旨在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进一步提高辖区各类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的自觉性,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1月24日,拜城县应急管理局和拜城县消防救援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各危化品生产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督促和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11月25日,由柯坪县消防救援大队、应急管理局、商信局等部门执法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组走进辖区沿街门店、高层住宅、人员密集场所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针对各场所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指导,分析问题产生源头,并提出整改方案和解决建议。

柯坪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邵钰强说,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广大居民的人身及财产安全,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督促问题整改,为全县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