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1383个乡村大喇叭喊话群众注意防火

发布时间: 2022-11-23 10:27:3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唐华容 通讯员 汪渝) “各位村民朋友们注意了,冬季是火灾高发期,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堆垛杂物不乱放,房前屋后要整洁……”11月21日,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库勒村广播站通过大喇叭播放消防安全提示。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提高农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地区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对接地区各乡(镇),借助1383个行政村大喇叭播放冬季消防安全常识。

“每天听大喇叭,学习如何防火、灭火,很快就能记在心里。”温宿县托乎拉乡托乎拉村农民麦麦提·吐尼亚孜说。

为确保消防安全宣传效果,地区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农村实际情况,宣传冬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被困火场后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农民注意排查身边存在的火灾隐患并及时消除,提醒大家不要在野外烧荒、乱扔烟头等。

“气温骤降,通过大喇叭让村民了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很有必要。”阿克苏市依干其镇良种尤喀克乔格塔勒村安全生产专干胡波说。

“利用大喇叭普及消防常识,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覆盖面,为农村消防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牛东伟介绍,下一步,将结合冬季火灾特点,全方位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