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扎根基层默默守护电网安全

发布时间: 2022-11-23 10:23:0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潘婷 通讯员 咸俊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作为一名从事电网行业的基层青年员工,我会立足岗位,持续推进电网建设,保障民生工程实施,全力服务乡村振兴。”11月16日,国网新和县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主任曹有斌说。

“喂,供电公司吗?我们村的广播电路不畅,你们能来帮忙修一下吗?”近日,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尤喀克买里村党支部书记艾克拜尔·亚森拨通了新和镇供电所的电话。刚值完班的曹有斌了解情况后,立即准备抢修工具,和同事驾车前往尤喀克买里村。他们到达现场后,仔细了解故障情况并进行抢修。

曹有斌现任国网新和县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主任,但原工作单位新和镇供电所需要他时,他也帮忙,服务用户办理用电业务、帮忙缴纳电费、紧急抢修故障等。

为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优化,国网新和县供电公司以城乡企业、农村基础建设、电采暖民生工程和公共事业建设项目为突破口,积极推广电能替代技术,倡导“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能源消费模式,引导企业、群众实施电锅炉改造、充电桩建设、电采暖报装,为新能源替代项目开辟供电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全力做好电网建设工程配网配套升级改造。

“今后,我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通过公司2022年至2024年三年电网建设工程实施计划,做好县域企业、群众清洁能源使用的电网支撑保障工作。”曹有斌说。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