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吐地·艾力获“2020-2021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提名

发布时间: 2022-11-22 23:55:20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李行报道)近日,生态环境部公布了关于表彰“2020-2021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的公告,共有10人获得2020-2021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荣誉,20人获得提名奖。其中,来自新疆的吐地·艾力喜获提名,是新疆唯一获此殊荣之人。

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奖设立于2005年,是中国政府在环保领域设立的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在生态环保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推动全社会形成建设生态文明、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尚和自觉行动。

吐地·艾力是新疆慧光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第四届乌鲁木齐市道德模范,创立了自治区科技志愿服务队。他多年来致力于开展各类科技志愿服务,带领团队为塔里木河流域一万棵胡杨林建立了电子档案,通过遥感信息系统为胡杨林提供保护方案。在新疆干旱缺水区域,多次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在促进生态环保理念传播、改善生态环境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吐地·艾力(左一)之前在基层开展环保志愿服务。图由本人提供

多年来,吐地·艾力为生态保护公益活动累计投入280余万元,为各族农牧民开展各类生态保护与脱贫攻坚科技服务活动、技术指导 120余场次。

“荣获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提名奖,既是肯定鼓励,更是鞭策和责任。”吐地·艾力表示,他将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新疆做出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