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5地入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名单

发布时间: 2022-11-22 23:56:01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李行报道)在11月20日结束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上,我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入选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71团入选“两山”基地,获得了生态环境部授牌命名。

景色宜人的博斯腾湖。年磊摄

此次年会上,生态环境部共对106个第六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51个第六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了授牌命名。

新疆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近年来,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2017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入选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之后,巩留县、布尔津县等6县市陆续加入其中。2020年,伊犁州霍城县、兵团第九师161团首次入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使我区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温宿县在2021年已是“两山”实践创新基地,今年又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布尔津县早在2019年便已成为国家第三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博湖县今年入选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使得我区成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区域在南疆地区又有增加。如今,全疆范围内,已初步形成点面结合、多层次推进的生态建设体系,打造了一批生态文明建设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的鲜活案例和样本。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