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让每一个细节都充满人情味

发布时间: 2022-11-22 10:11:19 来源:新疆日报

□张蓓

如何用心用情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胜利路街道方舱“管家”阿里木江·热介甫给出了他的回答:“把工作做得更细点,让大家更安心一点。”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琐碎复杂,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从细处着手,服务群众、温暖群众,是凝聚人心、凝聚力量,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的根本要求。

最是细节暖人心。阿里木江作为方舱“管家”,在安置入舱人员时,为28个家庭调换了亲情舱,方便一家人互相照顾;在发现有患者的药品需要冷藏时,多方协调配备了冰箱,满足了患者的特殊需求……这些充满人情味的工作细节,让方舱里的群众真切感受到了被理解、被关怀,安抚了一颗颗忐忑不安的心。阿里木江说:“自己干得多一点,矛盾就会少一点、群众的理解就会多一点,老人小孩的感受就会好一点。”做群众工作,千万别小看这些充满辩证思考的“多一点”“少一点”,这一点一滴汇聚起来就是强大的战疫力量。

疫情延宕,各族群众已进行了长时间的支持与配合,这时候是否在细节问题上用心用情、换位思考,关系到能否继续赢得信任和支持,既考验着初心与担当,也考验着工作的方式方法。在这一点上,方舱“管家”阿里木江·热介甫、耐心答疑解惑的“马主任”马明、“出了事情我担着”的社区干部孙强等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不影响疫情防控大局的前提下,他们有温度、有担当的举动,不仅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也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杜绝生硬、冷漠、粗暴,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必然要求。而那些充满人文关怀的细节,正是传递抗疫温度的关键。越是在打硬仗的关键阶段,越要尽可能地耐心细致,在解决广大群众困难诉求的过程中,传递温度、化解矛盾,坚定信心、凝聚力量。

在寓言故事里,北风和太阳比赛谁更强大,故事的结果证明:温暖是更为强大的力量。让我们把握住每一处细节,以更多温情和热度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