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助力稳就业保民生

发布时间: 2022-11-22 10:13:5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哈斯也提·吾休尔)11月21日,记者从地区人社局了解到,对2022年受疫情影响停工停产7日以上的企业及以企业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可享受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每名参保职工500元。

地区人社局养老失业工伤科负责人段玉强介绍,为切实推进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直达快享、稳企稳岗,地区人社局向13000家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精准发送了短信。从11月起,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采取“免申即享”的经办模式,企业无需提交申请资料,“零跑腿”就可领到补助。

据悉,发放对象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在地区域内受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在7日以上的参保企业,依据所在地相关部门下达的停工停产通知,可申请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企业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实施。

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标准为每名参保职工500元。支持企业组织职工以工作代替培训,无需企业提供培训计划、培训合格证书、职工花名册以及生产经营情况证明。同一企业只能享受一次留工培训补助。 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至企业对公账户,没有对公账户的,发放至与税务部门签订《委托银行(金融机构)划缴税费款三方协议书》的账户。

下一步,各级人社部门将加快与疫情防控指挥部、行业主管部门、工信部门、工业园区、街道(社区)联系,核实企业是否符合申请条件,对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做到应享尽享,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的作用,助力稳就业保民生。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