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

发布时间: 2022-11-21 16:23:04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苏璐萍报道)11月20日晚,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宋冰介绍了自治区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经过全区上下各族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我区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继吐鲁番市高昌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塔城地区乌苏市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19日宣布社会面动态清零,乌鲁木齐市19日新增阳性感染者人数较前一日有明显下降。但喀什、和田地区部分县市的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哈密市伊州区每日均有新增感染者,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我区始终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坚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落细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集中力量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下一步,着眼当前防控工作重点难点,督促各地各部门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保持警觉警醒、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纠正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加大防控工作力度,坚持同步推进降新增和防反弹,做到核酸筛查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精准追阳应追尽追、日清日结,转运隔离从严从快、应隔尽隔,切实强化重点地区攻坚行动;扎实开展无疫地区人、物、环境等多渠道监测,落实“四早”要求,严防新发疫情,筑牢常态化防控坚固屏障;认真落实防外溢要求,严格规范健康监测、通行证查验、“点对点”运输等措施,完善全程闭环管理,织牢人员、车辆、货运等疫情外溢防控网;杜绝发生违规设置交通检查点、擅自阻断运输通道等情况,保障物流特别是民生物资、涉疫物资以及生产所需重要物资的运输畅通;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最重要位置,严禁工作生硬、态度冷漠,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实实在在解决群众诉求,有效提升物资供应、看病就医、社会保障、贫困群众帮扶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坚持统筹兼顾,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