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治区体育局: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1-21 16:23:5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报告 明方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董亮

连日来,自治区体育局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疆体育工作者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加快推进新疆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是党的二十大对体育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建设体育强区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坚持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齐头并进,促进二者全面发展,为实现新疆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不懈努力。”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古丽·阿不力木表示。

“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全区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榜样和带动作用,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积极组织和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服务活动。”自治区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田新梅说,要在统筹建设全民健身设施、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基础上,创新形式、积极探索,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热情。

未来3年,杭州亚运会、全国冬季运动会、巴黎奥运会和全国运动会将先后举行。自治区体育局各备战队伍激励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实干苦干科学干,紧紧抓住冬训这个关键时期,制订完整详细的冬训计划,强化体能、补齐短板,认真做好冬训备战各项工作。“我们将运用好‘严格管理、科学训练、顽强拼搏’三大制胜法宝,重点抓好‘体育人才队伍、科技服务保障、日常训练工作’三件事,引领竞技体育拿冠军、上水平、常出彩。”自治区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丁雷说。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