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以赛促学 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22-11-18 10:10:3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唐华容 通讯员 汪渝) “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分哪两步走?开始抢答!”“二号选手,请你回答”……近日,一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知识竞赛在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拉开帷幕。

此次知识竞赛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新疆消防与阿克苏消防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进行直播,观看人数达10万人次。

知识竞赛分3个小组:由新入职消防员组成的“新蓝尖刀队”、交通路特勤站组成的“火蓝铁军队”、支队机关组成的“托峰勇士队”。现场答题分为小试牛刀必答题、初露锋芒挑战题、眼疾手快抢答题、大展身手攻坚题、团结攻坚决胜题。

在第一关小试牛刀必答题环节,各小组限时作答三道必答题,参赛选手轮番作答,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在初露锋芒挑战题环节,现场氛围逐渐紧张,各组选手迅速抢答,“硝烟味”弥漫整个赛场。为活跃气氛,期间还进行了掰手腕比赛;在大展身手攻坚题环节,增设了水带保龄球(水瓶)比赛,每次打倒水瓶最多的队伍可随机抽取一题作答。

各竞赛环节结束后,主持人还为广大网友宣传了消防科普知识,并回答了网友的留言,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托峰勇士队”获得第一名。

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副政委李辉表示,活动以赛促学、以学验知、以知敦行,进一步激发了消防救援人员的学习热情,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有助于今后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