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 拜城:原料运输保畅通 企业生产不停歇

发布时间: 2022-11-18 10:08:2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高宇 崔玉永) 连日来,拜城县有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一系列举措,让县域内各工矿企业原料供应有保障、产品销售有渠道、生产经营不停歇。

11月12日,在自治区级产业园区——拜城产业园区内,新疆金晖兆丰焦化有限公司炼焦分厂一座用于熄焦水的处理装置正在施工建设。建成后,熄焦水处理装置可对炼焦过程中熄焦水中含有的焦粉进行回收利用,使企业的炼焦废水使用率达到100%,有效促进产业绿色循环发展。

新疆金晖兆丰焦化有限公司炼焦分厂厂长那晋凯介绍,在建的熄焦水处理装置,可对炼焦过程中的水处理、废水循环利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该项目预计两个月内可以完成。

在这家企业的炼焦分厂内,来自山西、内蒙古等地的原料煤源源不断地运达,再和拜城县本地生产的焦煤按一定比例配比混合后进入炼焦炉。经过一系列工艺流程后,焦炭、焦末、煤焦油等下游产品和煤化工产品便陆续生产出来装车外运。

据悉,今年8月以来,受疆内疫情影响,该企业生产所用的原料煤供应受到影响。为此,拜城县出台一系列保供举措,畅通企业原料运输通道,便于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力争尽快补回前期耽误的生产任务。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