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社区党员做先锋 夯实基层“防疫墙”

发布时间: 2022-11-16 10:00:0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潘婷 通讯员 吴乐

哪里有急难险重的事,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

面对严峻复杂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库车市热斯坦街道阳光社区党支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身防控一线。

核酸检测、宣传防疫知识、搬运物资、送货上门……党员干部以舍我其谁的战斗姿态坚守在一线,用实际行动筑起一座同心抗疫的坚强堡垒。

热斯坦街道阳光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富伟介绍,该社区共1155户3375人,下辖2个住宅小区,辖区老年人居多。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党支部组织各小区成立3个党小组,协助社区干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使党组织成为群众的主心骨。

“关心关爱社区困难人群,这些工作都由党员负责。我们每天至少给他们打两次电话或上门走访,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11月10日,陈富伟说。

阳光社区居委会主任阿不力孜·艾海提积极响应号召,主动申请到任务较重的滨河小区担任小区长,并参与到人员紧缺的消杀和垃圾清运工作中。他每天背着消杀喷雾器反复对小区楼道和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做到不留死角。同时,还要全力解决居民们的各种诉求。如:联系爱心车队接送孕妇热汗古丽·买买提进行孕检;把居民吐尔送·阿卜都力的儿子送到库车市人民医院陪护父亲;无偿捐助困难居民买尔旦·买买提家庭200元……

阳光社区党员司马义·依米提来到社区第二庭院平房区后迅速转变工作角色,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进行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垃圾清运、物资配送等,他事事冲锋在前。了解到八旬老人阿孜古丽·依明的孩子不在身边,司马义·依米提主动帮助老人购买药品和日常生活用品,代缴水电费。为防止老人家中出现漏电、漏气等安全事故,他还定期上门检查水电暖等设备,让老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为更好保障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只要电话铃响起,无论是半夜还是正在吃饭,阳光社区党员干部帕提古丽·铁木尔就会立刻行动,及时将居民订购的蔬菜包、水果包、米面油、药品等配送到位。

……

他们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当好社区群众的“保障员”。

“感谢居民们送来的被褥和电暖气,让我心里暖暖的。”阳光社区党员阿力木江·肉孜感动地说,自从来到社区第二庭院平房区开展工作后,只要群众有困难,他第一时间反馈并协调解决,赢得了广大居民的信任。当得知他居住的帐篷夜里很冷时,居民们纷纷热情地送来电暖气、电热毯、被褥等,帮助他解决取暖问题。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沉”下去,使得民心“暖”起来。库车市热斯坦街道阳光社区党支部的党员干部用心用情为群众做好一桩桩实事、一件件小事,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温暖有力的抗疫防线。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