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送药上门暖民心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11-16 09:58:5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潘婷 通讯员 胡登伟 魏百宁 赵新昌) 连日来,地区各地做好“送药上门”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居民顺利购药。

“非常感谢你们,眼看我治疗糖尿病的药就没了,多亏你们及时把药给我送来。”11月11日下午,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拜什托玛村农民赛杜力·卡哈尔感激地说。

赛杜力·卡哈尔患糖尿病10年,需要长期服用降糖药盐酸二甲双胍片。眼瞅着药物即将用完,他为买药的事而犯愁。村干部了解他的困难诉求后,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给塔木托格拉克乡党委。

为尽快解决群众用药需求,塔木托格拉克乡党委、政府立刻安排对各村群众所需药物进行统计,由专人统一代购并配送到各村村委会,再由志愿者及时转交到群众手中。

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席方萍说,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塔木托格拉克乡党委、政府就群众看病吃药问题进行周密部署,定期对群众买药事项进行摸排登记,把用药需求发给药店、医院,并安排专车取药送药,及时解决群众的用药需求。

在拜城县城区一药店,工作人员正在对一批新进药品进行扫码、登记、上架。为保证日常药品和医疗物资供应,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拜城县药品协会积极对接,在阿克苏药品集散中心采购了近千个品种、总价值200余万元的药品和医疗物资,有力保障了当地群众的药品供应。

“最近药店到了500余种药品,有治疗慢性病的,还有常用的阿莫西林、甲硝唑、黄连上清片等。现在我们药店的药品充足,可以满足群众的购药需求。针对部分行动不便的患者,我们还与社区对接,为他们开通了送药上门服务。”药店经营者陈龙说。

连日来,温宿县公安民警聚焦“老弱病残孕”等群体,化身“快递员”,开展接送就医、送药上门服务,用行动将温暖和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11月12日,温宿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迎宾社区便民警务站站长亚森·艾尼瓦尔接到社区居民给孩子买药的诉求后,立即到附近药店购买了药品,并送至其小区。连日来,亚森·艾尼瓦尔和同事们一直穿梭于社区、商铺、警务站之间,巡逻、执勤、运送物资。

“我们主要帮助老人或行动不便的人、孕妇与产妇购买药品和母婴用品。服务群众,是人民警察应该做的。”亚森·艾尼瓦尔说,为尽可能地帮助更多的群众,他的对讲机和手机一直保持24小时开机。虽然很辛苦,但他和同事们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用贴心服务赢得群众的信赖。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