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中国记协新闻茶座聚焦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 2022-11-12 10:59: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王珏)11日,中国记协在京举办第158期新闻茶座,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介绍“一带一路”倡议和实践的有关情况,并与中外记者交流。来自50多个发展中国家的60余位记者参加。

“世界格局发生了非常重要的变化,‘一带一路’倡议符合世界上绝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的愿望,希望世界格局能够往更加公平合理的方向发展,希望国家和国家间能够更好地完善相互之间的合作机制。”王文介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领域,包括政策沟通、设施连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方面。此外,中国和很多国家进行产业合作,签署了相关的产能合作文件,建立了多个产业园和工业园。“我相信通过‘一带一路’的长期发展,通过经济发展、通过政策完善,能够推动中国和世界一起发展。”王文说。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