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只要群众需要,我就会全力以赴”

发布时间: 2022-11-11 10:25:0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周青)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及时把我爸送到医院,后果不敢想象。”11月9日, 地区财政局(金融办)负责人吕光明接到库车市金桥翡翠苑小区居民吕玉翠打来的感谢电话。

原来,11月4日19时左右,吕玉翠打电话紧急求助小区志愿者:“我爸爸休克了,你们快来帮帮我!”

患者病情刻不容缓,大家分头行动。阿克苏检察分院干部罗云通过电话安抚吕玉翠;社区党支部书记许文负责协调车辆,吕光明上门把患者背下楼、送上车,和其他工作人员一同把患者送到医院。大家的有序配合为患者赢得了抢救时间,使他度过了危险期。

返回小区后,吕光明和其他工作人员的额头已经布满汗水。但他们表示,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觉得很开心。

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站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最前沿,保持昂扬斗志,迎难而上,让党旗高高在一线飘扬,让党员徽章熠熠生辉。

核酸检测、排查登记、社区管控、搬运物资、宣传发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广大党员干部的身影。

“阿姨,这是您要的生活物资,给您拿来了……”在库车市萨克萨克街道库其艾日克社区做志愿者的高永德,是地区人社局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培训科副科长,他刚把辖区群众的生活物资送到位后,又转身投入到辖区日常消杀工作中。

“我们必须每天严格落实消杀工作,对辖区地面、门把手、护栏、垃圾桶等地方进行消杀,不放过任何一个地方。”高永德说。

因工作强度大,经常顾不上饭点,高永德时而出现头晕、耳鸣的情况,辖区居民王勇每次看到他为大家劳累奔波,心中满是感激之情。“现在天气越来越冷,我给高大哥拿了一件羽绒服,希望他在为我们服务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王勇说。

高永德说:“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所有党员干部都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作为一名党员,只要群众需要,我就会全力以赴。”

连日来,地区广大党员干部就地“转岗”,不分昼夜化身“搬运工”“快递员”“心理医生”……以满腔热血和恪尽职守的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送去温暖和关怀。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