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2022年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22-11-10 10:44:4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丽 通讯员 李成成) 近日,记者从地区统计局获悉,地区2022年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已全面启动。

此次调查时间为2022年11月1日至25日,涉及7县2市206个村(社区),预计调查人口3万人左右。

据了解,我国每10年开展一次人口普查。在非普查年份,采用抽样调查的方式,每年在全国范围内抽取部分住户作为样本进行调查,以及时准确地掌握我国人口发展变化情况。

届时,调查员将采用电子采集设备(PAD或智能手机),并佩戴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计机构统一颁发的证件入户开展工作。为节省登记时间,住户可提前了解家(住所)中每一位成员的公民身份号码、受教育程度、工作情况、外出成员的现住地址等基本信息,在调查员入户登记时及时进行申报,保证调查登记的准确性。

地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调查对象依法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提供人口调查所需信息,是人口抽样调查工作顺利开展的关键,希望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如实准确地申报个人信息和资料。同时,统计部门及调查员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规定,对调查中获取的信息予以严格保密。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