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他成为“村里流动的党旗”

发布时间: 2022-11-11 10:24:0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文/图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张丽

“杨书记,非常感谢你帮我们销售核桃,来家里喝口茶吧!”11月7日,温宿县克孜勒镇青年新村果农张正亚看到从家门口路过的村党支部书记杨国文,热情地上前打招呼。

杨国文和村干部在村民家中帮忙搬运核桃。

“大家乡里乡亲的,帮些忙是应该的。”杨国文回应着,并再三叮嘱张正亚,以后家里有什么事尽管找村党支部。

今年26岁的杨国文是青年新村党支部书记,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到青年新村任职以来,他视村民为亲人,想方设法为村民排忧解难,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当地群众都夸赞他是人民的好公仆,党的好干部。

10月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青年新村的农产品销售停滞,家家户户的庭院内堆满了核桃、苹果。

杨国文看在眼里,急在心头。

“果农们种植林果不容易,绝不能让果品烂在地头。”杨国文一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果农家,详细统计各家滞销的农产品种类、数量,一边多方联系收购商前来收购。

果农张正亚因腿部骨折行动不便,他家院中还堆放着10吨核桃急需销售,这也是他家一年的辛苦成果。收购商来村收购时,杨国文带领村干部来到张正亚家帮忙装箱、过秤、搬运。核桃销售出去了,收入有了保障,张正亚紧紧握着杨国文的手情不自禁地说:“谢谢你们这些党派来的好干部,你们真正是我们的贴心人。”

“共产党员就要一心为民。” 这是杨国文初来任职时的座右铭,他不仅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心里装着的只有群众。

村民赵建军是一名残疾人士,家中无其他亲属,不方便参加核酸检测,杨国文每次都会亲自接工作人员到他家上门做核酸检测。赵建军感动地说:“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村民有困难,杨书记就会第一时间给我们解决,他是我们的好书记。”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杨国文常说:“我是共产党员、军转干部,要拉得出、打得响,关键时刻要冲上去,什么时候都要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能战胜。”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为让群众吃得好,杨国文又当上了后勤保障“服务员”,他跑采购、忙配送,把蔬菜、粮油及药品等急需物资送到村民家里。农忙季,杨国文带头行动,组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帮家中缺少劳动力的村民采摘果品、抢收辣椒,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果品有销路,农作物应收尽收。杨国文所做的点点滴滴,村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每次看到杨国文拖着疲惫的身躯坚持工作,大伙都心疼地说:“杨书记你休息一下吧,不要把身体累垮了!”“没事,我不累。我是军人。”杨国文总是这样对村民说。

退伍不褪色。杨国文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忠诚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他为“村里流动的党旗”。只要提起杨国文,青年新村的村民都会称赞:“杨国文书记是党的好儿女,有他在是我们老百姓的福气!”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