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哪里有需要,我们党员就去哪里”

发布时间: 2022-11-10 10:41:5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陆雪婷) 连日来,库车市东城街道光明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你需要的物资我们放到你家门口了,有什么需求及时跟我们联系。”“大姐,你常吃的药还够吗?”11月8日,在光明社区,随处可见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光明社区党员郎芳在社区工作已有5年,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她每天早上7点左右吃过早饭后,便迅速投入到环境消杀、物资配送、清理楼道垃圾等各项工作中。

“我患有哮喘,每天都要吃药控制,社区干部知道我家没药后,想方设法帮我买回来。正是因为有他们的辛苦付出,我们现在才能安心在家,真心感谢他们。”光明社区东湖印象小区居民黄庆兰说。

“哪里有需要,我们党员就去哪里。”郎芳说。

连日来,光明社区党支部书记冯记权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手机24小时待机,打开他的记录本,里面密密麻麻记录着辖区居民急需解决的问题。

“我们社区有1000多户居民、近3500人,为更好地服务居民,我们党员干部分片到户,以电话+微信的方式,确保24小时服务在线,方便群众联系。针对独居老人以及特殊群体,我们社区还制定‘一对一’帮扶方案,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冯记权说。

这几天,库车天气逐渐转冷,所有党员志愿者全天候值守在岗位,没有人喊累喊苦,用实际行动温暖着居民的心。

“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的付出”“参与防疫我们也有份”……在感谢党员干部的同时,不少居民还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一起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光明社区党支部的统筹推动下,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责任和担当将党员和群众拧成“一股绳”,凝聚起同心防疫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