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许鸿达: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本色

发布时间: 2022-11-07 23:31:4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杜建辉 通讯员 路志龙

11月5日一大早,签到打卡、领取物资、装备防护,行云流水般的准备工作完毕,库尔勒市新城街道华星园社区志愿者许鸿达开启志愿服务的新一天。

11月5日23时许,许鸿达对配送到小区的蔬菜包进行消杀。许鸿达供图

许鸿达2021年进入巴州绿丝带志愿者服务队,是一名自主择业的退伍士官。疫情发生后,许鸿达主动请缨,第一时间与新城街道华星园社区党支部取得联系,积极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天进行消毒杀菌、核酸检测,同时,还承担了辖区居民生活物资采购配送任务。

9月18日深夜,正在为居民配送物资的许鸿达接到了来自云南任女士的电话:“你好,我通过其他居民了解到你一直在帮助大家配送物资,我妹妹和妹夫在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而两个孩子居住在库尔勒市七星汇中苑,实在买不到菜,能不能帮忙给两个孩子订购一下蔬菜?”

“您别着急,我家里有菜,马上送过去。”接到求助电话后,听到孩子们已经没有蔬菜做饭,许鸿达赶紧说。

回到家,许鸿达把家里的一部分辣子、胡萝卜、大白菜、西红柿、大蒜、生姜和3包方便面、一瓶酒精送到七星汇中苑。考虑到时间太晚,孩子还小,许鸿达没有敲门,而是把蔬菜放到门口,写了个纸条:各位居民大家好,这是给两个孩子的蔬菜包,千万不要拿错了,又在纸条后面备注:孩子们,拿蔬菜包的时候记得要消毒。

“真的太感谢许鸿达了,没想到他能把自己的菜拿出来连夜给孩子们送过去,孩子们有菜吃了,特别温暖,要是没有志愿者,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看到许鸿达把居民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一样快速处理,任女士感动不已。

许鸿达是大家的贴心人,经常为居民解决这样的急难问题。库尔勒市新城街道华星园社区有3名独居老人,他除了耐心教老人们如何加微信群进行购物,每隔一天,还会去老人家里,当面询问还需要什么物资,及时将米、面、油、蔬菜、调料、水果、生活用品等,送到老人手里,让老人安心。

“郑阿姨,您家里还缺啥东西?”许鸿达在忙碌间隙,经常给独居老人郑阿姨打电话,缓解老人心情,解决老人遇到的困难。

“谢谢你,家里西红柿、豆角等等都还有,你快忙吧,啥都不缺,在外面帮助大家配送物资挺辛苦的,照顾好自己。”接到电话的郑阿姨开心不已,还不忘叮嘱许鸿达保重身体。

从退伍军人到志愿者,改变的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军人本色。许鸿达坚守在社区卡口,测温、查证、扫码、登记;有时奔走在各个楼门、院落,将日常用品送到家家户户;有时一遍遍拨打电话,关心着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

“服从命令听指挥是军人的天职,回到地方也是一样,组织交给我的每项工作任务,我都会认真地完成,希望我们大家齐心协力,早日战胜疫情。”许鸿达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