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点滴小事暖人心 细微之处见真情

发布时间: 2022-11-02 10:24:0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潘婷 通讯员 李亚楠 玉山·坎吉 胡登伟)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连日来,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从点滴小事之中彰显为民服务情怀。

暖心餐送到家

近日,每到饭点,温宿县托峰小区的志愿者都会按照用餐需求,第一时间将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辖区孤寡老人家中。

“一日三餐都能吃到送上门的可口饭菜,我们感到特别幸福。”托峰小区居民尼沙汗·马木提说。

23岁的买合木提·依麦尔是该小区志愿者,他每天都为小区的高龄、独居、空巢或者是生活困难老人送餐,每次他都看着老人吃上几口或者是询问老人的情况后才会放心离开。他说:“对于老人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份简单的饭菜,而是一份关心和惦记。”

除了送餐,志愿者还热心帮助群众解难事。“任何时候打电话,志愿者都是有求必应,让我们非常感动。”托峰小区居民刘艳说。

夜间抢修保供电

10月29日19时30分,阿克苏市仁和春天小区突然停电,物业管理人员拨打了电力急修求助电话。

接到电话后,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急修供电保障小组派人赶赴现场,经过3小时的紧张作业,消除了故障,小区恢复正常供电。

连日来,该城区供电中心配合市政府积极做好供电保障工作,累计开展现场抢修作业140多起,消除隐患17处,确保广大居民安全可靠用电。

关爱困难残疾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切实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10月30日,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党委为辖区3名家庭困难的重度肢体残疾人赠送了轮椅,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这3名重度残疾人平时在家周围活动不方便,迫切希望有轮椅可以代步。乡政府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对接新和县残联,为他们申请了免费轮椅。

“有了轮椅,以后可以到村里转转了,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对生活更有信心了。”收到轮椅的库瓦提汉·萨伊木说。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