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第三期 “浙阿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2-11-02 10:26:4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努丽比艳·马合木提) 11月1日下午,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地委宣传部、地区社科联联合举办的第三期“浙阿大讲堂”宣讲报告会在线上开讲。

此次大讲堂邀请浙江理工大学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渠长根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化推进红色文化大有可为》的宣讲报告,地区150余名社科工作者线上聆听报告。

渠长根从党史学习教育、准确认识红色文化等5个方面,为地区社科工作者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课,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新时代大力弘扬红色文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同时,结合浙江做法,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弘扬红色文化方面介绍了许多可以借鉴的经验做法,对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谋划地区红色文化推进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聆听宣讲后,阿克苏柯柯牙纪念馆馆长宋兴年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今后,我们可以借鉴浙江省红色文化传承系列活动,传承并大力弘扬柯柯牙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以英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激励党员干部不断创造新业绩。”

乌什县中华文化大院负责人阿依努尔·艾力说:“听了宣讲,我感触颇多。通过此次学习,我充分理解了如何利用好红色文化和历史文化资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作。”

库车市库木吐喇千佛洞负责人王志江说:“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历史文物作为重要任务,持续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库木吐喇千佛洞建设,深入挖掘文物价值内涵,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