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抗疫快评丨有力有效解决群众涉疫困难

发布时间: 2022-10-11 18:55:59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岳燕云

发布金融纾困政策九问九答,缓解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个人等还贷压力;组织干部、志愿者帮助农民采摘、销售农产品;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力度……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地各相关单位协调配合、全力以赴,为群众解决了一大批就医、就学、收入、租金、农产品采购销售等急难愁盼问题,为疫情防控凝聚了人心、注入了信心。

当前,疫情拖尾延宕、反弹明显,一些群众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困难更加突出,在物质、精神、心理上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在这最吃劲的时刻,各级干部更要与群众共情,有力有效解决群众涉疫困难,兜牢民生底线。

抗疫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只有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群众才能更加安心抗疫。本轮疫情流行的奥密克戎BA.5.2变异毒株传染性强、潜伏期短、扩散速度快,十分狡猾,只有“防得住”才能“打得赢”。也只有群众大力配合,党员干部才能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与狡猾的病毒作斗争。

此轮疫情发生后,我区各族群众识大体、明大理、顾大局,坚定地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站在一起,为做好疫情防控注入了坚实底气。回馈这份信任的最好方式,就是着力解决群众当前的涉疫困难,不断健全群众诉求反映办理机制,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实施更多有温度、有力度的纾困举措……随着政策暖意的频频释放,疫情防控定能最大范围赢得群众理解、支持与配合,筑起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加大帮扶力度,把群众的所急所盼回应好、所需所求解决好,抗击疫情就拥有了力量之源、制胜之本。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