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是微商成就了我”

发布时间: 2022-10-11 10:14:5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唐华容

“多亏有了微商这个新兴职业,让我在兼顾家庭的同时,还能自食其力养活自己!”日前,记者见到微商王倩时,完全感觉不出她是名全职家庭主妇,她说起话来俨然就是一个久经商场的职业女性。

今年34岁的王倩大学毕业后,和男朋友鲁鹏从陕西来到阿克苏市打工。2014年2月,在无车无房无存款的情况下,她毅然选择了爱情,和鲁鹏结婚了。

2014年6月, 她怀孕了。“当我还沉浸在迎接小可爱的喜悦中时,老公却查出患了骨巨细胞瘤。我们当即决定离开工作三年的阿克苏与令人羡慕的工作岗位,回老家做手术。”王倩说,那段日子过得很艰难,她老公手术后需要好好休养,而待产的她也没有收入,想吃串葡萄都舍不得。

穷则思变。为了尽己所能给宝宝创造好的生活条件,思虑再三,王倩决定创业。可是,如何才能选择一个孩子和事业兼顾的职业呢?在多方考虑后,她选择了微商。

“内地的亲戚朋友对我们带回家的阿克苏干果都赞不绝口,加之孕期自己也需要补充营养,我决定在微信朋友圈和QQ空间里销售新疆干果。”王倩说。

说干就干。找货源、发图片、写文案,每天忙得不亦乐乎。就这样,坚持了一年多,不仅王倩和孩子的生活费有了着落,她也把新疆特产卖到了全国各地。

2016年4月,王倩带着孩子来到鲁鹏创业之地拜城县生活。继续卖干果的她,每天都会带着孩子奔波于批发市场,找最好的纸皮核桃、优质的无花果、核小甜度高的灰枣……因为服务好、干果物美价廉,王倩的微商做得风生水起,订单不断、销售额大增,以至于全家上阵帮她打理生意。

“老公下班后就帮忙分装各类干果,称重、打包、发货。孩子也当起了广告文案的小模特。销售新疆干果期间,我们买了车,还在陕西老家买了一套学区房。”提起这些,王倩露出幸福的笑容。

201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微信朋友圈看到随军军嫂现熬的阿胶糕,王倩就买了几盒补补气血。很快,她又从中觅到了商机,决定学做阿胶糕赚钱。

当年11月,在兼顾干果生意的同时,王倩正式转型成为一名熬糕师傅。因为有微商经验和固定的顾客群体,她做的阿胶糕一上市,便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生意最好的时候,日零售额达到5000元以上。渐渐地,有的顾客跟她拜师学艺,学习阿胶糕熬制技术,学习发朋友圈技巧,学习拍图、拍视频技巧等,王倩都毫无保留地用心教他们,并帮助他们拓展朋友圈资源。

2019年,王倩怀了二胎。怀孕期间,她一边照顾女儿,一边坚持做微商。让她没想到的是,她的徒弟越来越多,团队越来越大。精英颁奖典礼、产业园参观学习、扶贫助农活动、厦门年会……公司举办活动,处处都有王倩团队人员的身影。这期间,他们还购买了第二辆车和第二套房。

第二个孩子出生后,王倩每天把大宝送去学校后,带着二宝出门谈合作、上门教徒弟、带团队,送货、发货成为她的全部生活,实在忙不过来时,依旧全家齐上阵。目前,她已是一百多位熬糕师傅的团队长,也是公司很多产品的全国总代理商,最高月收入达到五万元,每月平均收入两万元。

“是微商成就了我。”王倩说,回归家庭近九年,两个孩子活泼可爱健康,老公踏实上进,她时间自由、财务自由,在微商之路上实现了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