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落实留抵退税 助企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 2022-09-29 09:58:4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丽 通讯员 吴淏天) “今年以来,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很大,税务部门留抵退税新政策的实施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9月28日,乌什华盛纺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袁静感慨地说。

袁静说,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订单减少,加上二期项目又在建设中,企业发展遇到瓶颈期。在乌什县税务局的帮助下,我们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申领了留抵退税款,这将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乌什县税务局把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细落稳,会同相关部门前期做了大量细致准备工作,多次入户走访调研,利用税企交流群、直播讲堂等渠道大力推送最新政策,同时成立留抵退税专项工作小组,通过政策座谈会、“一对一”走访等线下方式精准宣传政策,结合现有税收优惠政策开展个性化服务,为其量身定制符合条件的整套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

“在电子税务局中仅需点击预填服务,相关数据就都自动带出来了,实在是太方便了!”乌什县金磷矿业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邱斐说,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后,退税款很快就打到了企业账户上。

乌什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樊盼东表示,乌什县税务局将不折不扣把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到实处,持续优化办税流程、提升服务质效,确保政策落准落稳,将政策红利精准落实到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挥政策效应,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能加力。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