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我和共和国同生日 | 用坚守为祖国和自己过生日

发布时间: 2022-09-29 09:57:4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开栏语:今年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73周年,在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生于10月1日,每年与新中国共同庆生。对他们来说和祖国同生日,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责任。本报今日起开辟“我和共和国同生日”栏目,刊发一批生于国庆节的市民成长故事,与读者共同感受祖国的伟大、繁荣与富强。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总是心潮澎湃,深切感受到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更让我自豪的是,这一天也是我的生日,能与共和国同生日,教我如何不激动?!

1987年10月1日,我出生于兵团第二师一个普通的团场职工家庭。疆三代的我是家中的独生子,父亲给我起了单名一个“振”字, 希望我能振奋起来,为家族振兴和中华之腾飞而努力读书,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小时候,我对自己的生日没有太多印象,只知道这天所有学生都会放假,妈妈会按惯例给我煮个鸡蛋或蒸鸡蛋羹,算是过生日了。

2013年,大学毕业的我通过公务员考试,考到了阿克苏市公安局库木巴什派出所,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

这一年,我在派出所度过了最为难忘的一个生日,第一次感受到庆国庆、过生日的双重喜悦。

在阿克苏市工作十个年头,我感觉最大的变化就是高楼鳞次栉比、道路宽阔整洁、公园美丽宜人……处处彰显着活力、释放着魅力、蕴藏着动力。

十年中,我在警务室民警、警犬训导员、刑警等多个岗位工作。在夜里送过流浪汉;风雨中帮村民找回丢失的羊群;训练过参与刑事侦查的警犬;蹲点守候抓捕过穷凶极恶的嫌犯,从一名新手小白成长为刑侦技术骨干。在这十年中,我一直很忙碌,从来都没有过过一次完整的生日,但一直都记着我的生日和祖国的生日是同一天,每次听到同事们惊讶地说“你和祖国是同一天生日”时我特别骄傲。

在举国上下团结奋进、欢庆祖国母亲第73个生日之际,我将继续坚守在岗位一线,用忠诚和信仰为祖国母亲祝福,为群众排忧解难,为人民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同时许下一个永恒不变的生日愿望:“希望我们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讲述人:阿克苏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 卢振 本报记者 唐华容 通讯员 周博文 整理)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