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 2022-09-29 09:54:3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刘蕾 董成忠 朱孝府) 连日来,地区各部门各县(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通过大力宣传健康科普知识、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强化病媒生物防治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良好环境,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9月20日,地区人大工委机关驻阿克苏市依干其镇尤喀克巴里当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对主要路段和村组角落卫生进行全面清理。

活动中,大家全面清除房前屋后、空置房的杂乱物品,清扫地面、道路、绿化带中的断枝残叶,并对市场摊位死角、墙角、渠道等进行全面清理和消杀,确保村里无垃圾成堆、无污水横流、无杂物乱堆,为群众生活营造了良好的卫生环境。

“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9月22日,沙雅县古勒巴格镇阿克艾日克村的大喇叭正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连日来,沙雅县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通过沙雅县零距离、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系列解读、专家解读、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等相关内容,大力倡导广大群众做好自我防护,保持环境干净整洁。同时,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组织开展卫生大清扫,努力打造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

9月21日,沙雅县红旗镇吾斯塘博依村活跃着一群党团志愿者的身影。该村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投入爱国卫生运动中,逐巷逐户开展卫生大清扫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相互配合清理卫生死角,极大地改善了辖区的环境卫生。

连日来,为进一步提升爱国卫生运动成效,拜城县米吉克乡在全乡范围内组织开展“改善人居环境 共建美好家园”活动,持续推进乡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对重点场所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杀,给辖区居民创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防火墙”。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