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库尔勒市恰尔巴格乡:干部化身“推销员” 花式助农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2-09-19 12:57:4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农产品流通】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杜建辉 通讯员 江海澜

“大家打包的时候小心一点,别把无花果压坏了,不然送到客户手上品相就不好了。”9月14日,在库尔勒市恰尔巴格乡上阔什巴格村村民吾守尔·吐拉家的果园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办公室驻恰尔巴格乡上阔什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军边帮着村民采摘无花果,边给大家讲着采摘时的注意事项。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库尔勒市恰尔巴格乡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筑牢疫情防线的同时,积极为民排忧解难,将疫情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家里种的2亩多无花果都成熟了,可是找不到买家,多亏了工作队帮忙宣传、联系买家,还动员志愿者帮我采摘运送,现在无花果都卖出去了,太感谢了!”吾守尔激动地说。

“为解决销售难题,我们组织党员干部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广泛宣传,订单式购销村里各类水果,所有订单由专人专车进行装运派送。截至目前,已联系订单1980单,累计销售无花果10万余个、葡萄6300余公斤、桃子7300余公斤。”张军说。

在该乡博斯坦村村民刘文中的蔬菜大棚,党员干部志愿者和村民们正忙着采摘香菜、菠菜等叶菜。“今年我种的蔬菜产量很好,受疫情影响,我想这些菜要烂在大棚里了。幸好有‘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帮我联系乡里的国企电商平台,3天时间便将7吨蔬菜销售一空。”刘文中感激地说。

在该乡喀拉墩村一处香梨园里,村民王地波动作娴熟地将采摘的香梨包上一层纸,套上白色网套再装箱。他说:“村里组织采摘香梨,我是第一个在群里报名的,一天能采摘30筐左右,不仅有近400元的收入,还能帮助邻居解决燃眉之急,我们都很高兴。”

连日来,该乡4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累计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看病、就学等方面困难诉求750余件。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