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全国科普日丨新疆将开展近千场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9 09:15:27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9月17日,2022年全国科普日新疆主场活动在新疆科技馆启动。未来一个月内,全疆各地州市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开展近千场科普活动。

2022年全国科普日新疆主场活动现场,科普剧《外婆的日记》进行展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谢慧变 摄

按照中国科协、中共中央宣传部等18个部门的部署,自治区科协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等15个单位,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组织开展面向基层所需、服务创新发展、促进素质提升的12项全国科普日新疆系列活动。

系列科普活动包括科普展览展示、百会万人下基层、民营科技企业科普风采展、云上科普嘉年华、科普大篷车科普讲解大赛、全国科普示范县全域科普、地州市多维科普展示、智慧助老科普、马兰基地精神展等。

截至9月16日,新疆各级科协、各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科研院所等在全国科普日活动平台申报活动近千项。预计活动参与人数142.8万人次,浏览量121万余次,点赞量16.5万余次。

“活动期间,我们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面向社会、面向大众、面向基层开展系列科普活动,努力营造‘人人都是科普之人、处处都是科普之所’的良好氛围,激发全体公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从而让科技资源更多惠及民生。”自治区科协副主席张煜说。

全国科普日活动自2003年启动以来,自治区科协将新疆主场活动作为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的重要平台和途径。目前,该活动已发展成为一项根植社会、深受公众喜爱的品牌性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