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立足岗位职责 践行使命担当

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9-19 09:36:3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赵霞 吴智萍 通讯员 高泉 焦国军 吐逊江·吐鲁甫

实干笃行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连日来,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真抓实干,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拼搏奋斗,确保各项工作安排落实落地。

地区人社局:

千方百计稳定和增加就业岗位

9月13日,地区人社局组织全体干部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地区人社局要迅速掀起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的热潮,结合各自职能,抓基础、促规范、强弱项、补短板,在稳就业、促就业等方面主动思考、主动谋划、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千方百计稳定和增加就业岗位;要全面提升劳动者素质,注重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村转移劳动力多渠道就业创业;持续推进“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常态化开展直播带岗、职业指导等线上就业服务活动,提供24小时不断线就业服务;不断完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地区国资委:

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9月14日,地区国资委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有关事宜。

地区国资国企将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切实把贯彻落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立足地区油气、矿产、农业、文化旅游等资源禀赋,培育壮大国有经济优势特色产业,逐步打造国有经济全过程产业链,加快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要坚持规模化发展理念,紧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目标,推动阿克苏西域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阿克苏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阿克苏云上数字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国有企业在农牧业、商贸物流、信息化等领域开展股权融合、战略合作、资源整合,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挖掘培育经济新增长点,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区疾控中心:

全心全意守护群众健康防线

9月13日,地区疾控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

地区疾控中心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疾控中心的职能作用,进一步修订完善地区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组织开展地、县两级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流行病学调查、核酸采样信息系统操作等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相关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防控工作能力;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找准问题和不足,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不断提升重大传染病防治和检验检测能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面提高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聚焦疾病预防控制主责主业,抓好传染病、慢性病防控,提高免疫规范化水平、公共卫生监测和应急能力,构筑起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阿克苏海关:

推动海关工作高质量发展

9月14日,阿克苏海关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阿克苏海关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发挥海关职能作用,积极主动服务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要通过优化海关作业流程、探索业务监管新模式等方式,推动外贸保稳提质各项措施高效落地;要积极跟进外贸企业困难诉求,坚持不懈助企纾困,综合运用多类惠企政策,持续加强“两步申报”“提前申报”、减免税、原产地证书、加工贸易等惠企政策的宣讲,帮助外贸企业不断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拓展出口市场。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