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1-8月地区制造业领域投资增幅明显

发布时间: 2022-09-19 09:27:0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丽 王芳) 9月16日,记者从地区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地区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为目标,将制造业领域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大制造业重大投资项目开工建设力度,新疆中泰金晖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BDO项目、新星石油公司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等重大项目陆续开工建设,稳投资成效不断显现,促进了制造业投资的快速增长。

1-8月,地区制造业领域投资增长65%,占工业投资比重64.1%,拉动工业投资增长45个百分点。其中,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投资增长2.1倍、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投资增长1.7倍、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59.8%、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投资增长47.8%、纺织业投资增长46%。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