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主题馆来了

发布时间: 2022-09-19 02:54:5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报道)雄奇的托木尔峰、令人惊艳的克孜尔石窟壁画、琳琅满目的旅游商品……位于新疆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文化旅游体育展区的“"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文化旅游主题馆已装修完毕,即将亮相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主题馆全景。周佩兰摄

该主题馆包括“新疆礼物·阿克苏好礼”展销区、非遗文化传承互动区、精品旅游线路推介区、天山托木尔峰和克孜尔石窟打卡区4个展区,展示了阿克苏人文风情、名胜古迹、自然风光、精品线路等旅游资源,重点宣传推介“新疆礼物·阿克苏好礼”500多种产品。此外,展馆还设置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刀郎农民画、柯坪木勺、花毛毡、加依村乐器等展示互动区,克孜尔石窟、天山托木尔峰等数字化体验区等。

“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主题馆内的旅游商品。 周佩兰摄

阿克苏地委宣传部副部长、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骆娟介绍,阿克苏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旅游资源禀赋好、类型全,在74个旅游基本类型占31个;有克孜尔石窟、克孜尔尕哈烽燧、苏巴什佛寺遗址3处世界文化遗产,维吾尔木卡姆艺术、库车赛乃姆、刀郎麦西热甫等9个项目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希望借助此次机会,将阿克苏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推介给全国乃至世界,充分展示阿克苏‘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地、新疆天山世界自然遗产地的品牌效应。”她说。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