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聚力学思践悟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 2022-09-17 12:36:5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连日来,新疆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会议等形式,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对本单位、本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转化为高度的思想共识和务实的具体行动,坚决把总书记为新疆擘画的蓝图变为现实,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系统推进全面落实

9月10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15个方面的安排部署,每一项都与发改工作联系密切、息息相关。发改系统要切实找准落实每项工作的切入点和关键点,逐项细化、系统推进、全面落实。要围绕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立足职能突出抓好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八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加快发展,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深入推动新疆从相对封闭的内陆向对外开放的前沿转变,深化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改革,着力建设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加快构建支撑新疆高质量发展需要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等重点任务落实。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9月13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提升管理保障服务效能;要积极树立数字化思维,大力推动“互联网+机关事务”深度融合,打造智慧机关;要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努力构建节约型机关;要协同推进绿色办公、生活垃圾分类、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工作。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持续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9月11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专题会议要求,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扎实推动行业稳经济政策落地落实,紧盯保障性安居工程、老旧小区改造、“煤改电”居民供暖设施改造工程、农房抗震防灾工程开工率并加强分级分类督促指导,抓紧落实住房公积金缓缴等纾困惠企政策,用足用好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围绕新型城镇化、房地产建筑业健康发展、绿色低碳建筑、村镇建设、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数字住建等领域开展调查研究,保持行业经济平稳运行。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9月14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对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坚定不移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在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确保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记者石鑫,参与记者米日古力·吾、王亚芸、李行)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