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项目建设快马扬鞭

发布时间: 2022-09-15 10:08:4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刘羽佳 地拉吾尔) 连日来,地区各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加速度、赶进度。

9月9日,在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随着动土开工的一声令下,总投资4100万元的阿克苏粮食物流园一期项目正式进入施工期。

阿克苏粮食物流园项目是地区粮食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建设项目,按照规划,建设2万吨高标准粮库、2万吨钢板保温立筒仓,完善公铁联运配套附属设施,建设南疆粮食交易、物流信息平台等。

阿克苏良信粮油购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建霞介绍,项目建成后,该公司的粮食仓储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有利于促进粮食资源科学供给。

在柯坪县,投资达2.2亿元的城市“煤改电”项目进展有序,伴随着大型推土机的轰响,管网铺设工作正在快速推进。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减少大气污染,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煤改电”项目是柯坪县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整体采用“先分散后集中”“先乡镇后县城”的策略,逐步在全县推广新型智能、安全节能的供热技术,预计在10月份建设完成。项目投入运行后,除了节约煤炭资源以外,还可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排放量,让柯坪县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在乌什县,别迭里烽燧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青少年活动中心等项目正按照规划有序推进,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在沙雅县,1100台喷气织机建设项目以及新疆天汇康拜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等也在抢抓时间节点全力冲刺,力争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