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浙疆情·筑新梦”地区“浙阿杯”首届电商主播大赛开幕

培养主播新星 激发电商活力

发布时间: 2022-09-15 10:09:2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潘婷 通讯员 肖艳霞) 9月14日,“浙疆情·筑新梦”地区“浙阿杯”首届电商主播大赛在地区融媒体中心苹果创意文化广场开幕。

本届大赛由地区行署、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浙江省商务厅、自治区商务厅指导,地区商务局、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产业组、阿克苏塔里木传媒集团主办,旨在筛选本土优质主播资源,通过直播电商培训、直播带货比赛、直播消费帮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推介地区名优特新产品、优势品牌等,推广地区电商经济、数字经济典型经验做法;发掘和培育本地直播行业人才,引导大学生及青年回乡创新创业,变“流量”为“销量”,同时也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开拓直播新空间,从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助力地区新兴经济快速发展,为乡村振兴凝聚磅礴能量。

据悉,通过综合评定后,共有60名符合条件的选手进入初赛。初赛评分由现场直播和短视频拍摄两部分得分构成。短视频拍摄从内容主题、人物表演、剪辑技术、整体节奏、创意5个维度进行评分;现场直播从直播话术、互动能力、产品知识、平均观看时长、直播间点赞数5个维度进行评分。9月9日至13日,参赛选手围绕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电商创业等主题进行短视频创作,以独特视角展现了地区的自然风光、特色产品文化、民风民俗文化、乡村新面貌等。

在初赛直播现场,参赛选手激情澎湃、各显其能,对马牙瓜子、薄皮核桃、干果等本地特色农副产品进行展示和推介,同时也宣传推介了自己的家乡。经过激烈角逐,共30名选手进入复赛。

参赛选手表示,在大赛中不仅接受了专业的技术指导,而且学到不少直播技能。“代表阿克苏市参加本届大赛,对我来说是一个新挑战。我会努力学习直播技能,希望带领更多对电商感兴趣的农民直播带货,走上增收致富路。”参赛选手米尔扎提·喀米力说。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