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培训机构“好心”退费 女子险些又上当

发布时间: 2022-09-14 16:30:55 来源: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缴纳学费的订单截图。张女士供图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韩晋 通讯员王雪峰报道)9月12日,库尔勒市市民张女士遭遇一起冒充培训机构老师的“退费诈骗”,幸亏民警及时电话预警制止,为张女士挽回了经济损失。

“张女士您好,对于您线上报名的健康管理师退费问题,我公司已有解决方案,请按提示进行操作,即可获得全额退款。”9月12日12时许,张女士接到一通自称是优路教育培训机构江老师的电话,这让一直奔波于退费之路的张女士激动不已。  

经了解,张女士2020年在一家培训机构报名健康管理师课程,并缴纳了3000元学费,后来培训机构倒闭,学费一直没退。

“退费诈骗”群聊天记录。张女士供图

接完电话后,张女士被对方拉进一个名为“优路教育退款”的QQ群,并在群里看到课程缴费记录截图,张女士信以为真。此时,QQ群里不停地弹出有人正在申请退款和已经退款成功的消息,张女士备受鼓舞。

随后,张女士按照“江老师”的要求操作,正当她准备输入银行卡账号给对方转账时,突然接到库尔勒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民警张良青的预警电话:“对方要给你退费为什么让你先转账呢?这是骗局,千万别信,更不要转账,立即卸载APP,退群并将对方删除。”  

“3000元钱的学费没要回来,差点又被骗,幸亏您及时提醒!”张女士心有余悸。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