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温宿县农民抢收核桃 消防员来帮忙

发布时间: 2022-09-14 16:27:2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郭玲报道)“消防员不仅帮我家采摘核桃,还帮忙销售,真的太感谢了。”9月13日,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巴格其村村民排尔哈提·乃买提高兴地说,此前,他正为家里20亩地的核桃缺少采摘人手发愁。

消防救援人员帮村民采摘核桃。通讯员 唐华容摄

眼下,巴格其村村民们种植的核桃进入采摘期,而村民排尔哈提夫妇因身体原因不能干重体力活,两个孩子又不在身边。他的邻居阿克苏市双拥路消防救援站消防救援人员艾力·阿布里孜得知情况后,反映到站里,希望队友们帮助解决难题。

阿克苏市双拥路消防救援站消防救援人员帮村民采摘核桃。通讯员 唐华容摄

9月12日开始,该站8名消防救援人员组成“火焰蓝志愿服务队”,在与附近村民学习核桃采摘技巧后,来到排尔哈提家帮忙采摘。

仅两天时间,服务队就帮助排尔哈提一家采摘、分拣、包装、搬运约6吨核桃,同时,大家还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等网络平台销售核桃,以实际行动助农增收。

“我们已经帮他家销售了三四吨核桃,这几天也在努力帮着拓宽销路。”阿克苏市双拥路消防救援站站长赵宁说,消防救援站将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做与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火焰蓝”。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