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三和无人机研究院项目落户柯坪县

发布时间: 2022-09-14 09:44:1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艾热提) 9月5日,走进位于柯坪县的新疆三和无人机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到处一派忙碌的景象,研究院的主体建筑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内部施工。

“我们现在加班加点赶施工进度,目前研究院正处于装修阶段,预计年底就可正式投入使用。”新疆三和无人机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林说。

新疆三和无人机研究院有限公司于今年4月注册,是由柯坪县委、县政府和山西三和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策划,联合多方共同投资成立的一家公司。该公司将立足柯坪面向全疆,致力打造无人机产业平台,重点围绕技术研究、应用创新、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服务等,打造无人机产业政策研究平台、关键技术研发平台、人才培训基地和无人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无人机应用研发平台与植保科研平台六大板块。

王林说,公司正式投入运营后,将成为南疆区域最大的无人机生产、试飞、科研和培训基地,每年可生产2000架无人机,为社会输送无人机专业人才2000人,预计带动500人就业,产值约2亿元。

地区是农业种植大区,年种植面积逾1000万亩,随着现代农业现代化的不断推进,对无人机尤其是植保无人机需求量逐年激增,此次柯坪县联合多方共同投资打造无人机产业平台,将探索出一条集无人机研发、生产、管理以及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发展模式,带动地区无人机产业快速发展。

据悉,柯坪县力争通过三到五年时间,成为全国无人机智能装备示范点,并通过校企联合的方式共同助力地区植保装备现代化,助力农作物抗灾减灾和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