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科技特派员为地区乡村振兴“添智增力”

发布时间: 2022-09-13 09:56:3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张明强) 9月9日,记者从地区科技局获悉,地区科技特派员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今年对陈林先等30名科技特派员、阿克苏市教科局等15个组织实施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科技特派员制度坚持以服务“三农”为根本,是引导科技人才转向“三农”、服务“三农”、破解“三农”难题,放眼长远、彰显初心的长远安排。地区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18年以来,各县(市)、各部门积极探索创新管理机制和服务模式,组织动员科技特派员深入农村倾情服务“三农”,为推动地区农业科技创新发展、乡村产业振兴、农民增收致富等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陈林先作为阿克苏市第一批科技特派员,多年来坚持学科技、用科技、教科技,在工作中实现了人生价值。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认可,今后我将继续坚守初心,履行好科技特派员的职责使命,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陈林先说。

据了解,目前全地区共有836名科技特派员,覆盖9个县(市)所有行政村,累计引进推广新技术157项、新品种207个,领办创办企业、合作社等经济实体102家,直接服务农牧民8.7万户,辐射带动农牧民45万余人,增加劳动力就业2.1万余人,开展各类技术培训1.75万余场(次)。

地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马继勇表示,一直以来,广大科技特派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广泛宣传党的“三农”政策、传播农业科学技术、引领创新创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涌现出一大批扎根农村、心系群众、奋发有为、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希望受表扬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地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