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级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3 09:51:1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潘婷 通讯员 郝建玲 王忠民) 9月10日是第23个“世界急救日”,主题为“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连日来,地区各级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各类活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9月1日至5日,新和县红十字会开展了“世界急救日”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共举办4期培训班,累计培训200余人。培训期间,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方面的内容,并进行实操练习,帮助他们掌握急救技能。

9月8日上午,乌什县红十字会在阿合雅镇塔尕尔其村开展了“世界急救日”活动,工作人员为师生讲解了自救互救、“四项基金”项目救助等相关知识,还通过模拟演练等方式,为学生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大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

9月6日,库车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学校活动,工作人员也为师生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增强他们的防灾避险意识。

9月8日,柯坪县红十字会在玉尔其乡政府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头部损伤包扎方法等,提高了乡镇干部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增强其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