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克苏市240套地埋式垃圾箱“上岗”

发布时间: 2022-09-07 09:29:1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丽 通讯员 郝海燕) 今年以来,阿克苏市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在114个小区安装地埋式垃圾箱240套。

9月5日,记者在阿克苏市翡翠湾小区看到,4个地埋式垃圾箱仅有投放口露出地面,分别印着“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当居民走近时,投放口接收到感应自动开盖。居民按照垃圾属性将其扔进相应的桶内。

记者了解到,传统垃圾回收站单纯提供一个地方或者一个容器来装垃圾,而地埋式垃圾箱最大的优势是干净,整个设备隐藏于地下,可避免大风天气塑料垃圾袋、纸片等轻质杂物、粉尘等四处飘飞。下雨时,还可以避免垃圾箱内污水流到街道再次造成污染。

据悉,阿克苏市住建局始终以满足居民需求为目标,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老旧小区改造契机,把一件件实事办好。阿克苏市共有289个小区,按照每500户安装一套地埋式垃圾箱的标准,计划今年年底覆盖80%的小区,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