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困难

发布时间: 2022-08-16 12:49:1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快评】

张云梅

8月15日,石榴云客户端发布消息《@昌吉州工业企业,有困难请拨打这些电话→》,内容显示,疫情期间,为保障企业正常生产,昌吉回族自治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服务电话,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

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上,许多企业也留下了求助信息,有的是南疆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希望原料运输进厂能更加便利快捷,有的是市场商户希望政府能减免房租,缓解资金压力……目前,这些信息均已得到受理。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保企业就是保民生、保发展、保稳定。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以企业为代表的广大市场主体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许多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在积极保供应、稳就业,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疫情当下,有一些企业遇到困难,最需要的就是政府帮扶。我们能够感受到,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有关部门正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困难。这其中不仅包括政策措施的出台,还有结合实际,紧紧围绕企业面临的人流物流等堵点难点问题,规范通行车辆检测等,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我们坚信,困难是暂时的,只要大家坚定信心、积极作为,企业一定能够战胜困难、焕发活力。我们更坚信,全社会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就一定能够实现。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