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加强自身建设 提升监督保障能力

发布时间: 2022-08-16 10:25:5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陈丽英

连日来,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自觉做到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落实上坚定坚决,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监督保障。

地区纪委监委在地区纪委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关集体学习会上安排专题学习,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时,通过地区纪委监委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推送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的视频、专题报道、新闻通稿,要求全地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

“习近平总书记来新疆视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注入了一股暖流。纪检监察干部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具体化常态化做好政治监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地区纪委委员宁承军说。

沙雅县召开纪检监察系统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上,各乡镇(管委会)纪委书记积极发言,交流分享学习感悟。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新疆视察,饱含着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心关怀,为做好新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和工作成效上,立足岗位、苦练本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监督、防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阿克苏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阿克苏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反复学、逐字逐句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学习透,领会准。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阿克苏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拜城县纪委监委机关班子成员每天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拜城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艾孜买提·麦麦提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我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忠诚履行新时代干部的职责使命,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