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阿克苏地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

发布时间: 2022-08-15 20:18:40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李杨 通讯员张路 崔玉永 王陇江报道)8月1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阿克苏地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和保障人员。

艾尔肯·吐尼亚孜先后来到拜城县集中隔离点、社区、检查站和企业等实地调研指导。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当日下午,艾尔肯·吐尼亚孜召开视频会,详细了解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调度阿克苏地区各县市,深入分析风险隐患、研究应对举措。他指出,要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不断优化高频全员核酸筛查,集中用好医疗资源,实施有针对性的治疗手段,科学高效救治感染者。要扎实推进规范化管理,做好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中高风险社区等重点场所管理,全面梳理问题、切实优化流程,加强医务、工作人员培训,防止发生院内感染和交叉感染。要细致耐心做好隔离群众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心理疏导到位。要全力保障静态管理区群众特别是孤寡老人、孕妇、儿童等特殊群体生活和就医需求,充分体现管理温度。要强化信息报送,提高信息报送效率和精准度,做好网上舆论引导,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划定风险区域,既不留盲区也不扩大范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落实企业闭环管理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企业正常运转。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促进物流保通保畅,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各县市党政一把手责任,敢于担当、转变作风,多到基层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坚决杜绝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未发生疫情的县市要增强大局意识,主动作为,抢抓发展黄金期,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