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画出最大同心圆 携手奋进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地区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2-08-03 10:09:0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柳玉柱 戴禀赋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地区党员干部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携手奋进新时代,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新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地力江·吐尔洪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责任。新和县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百姓大舞台、道德讲堂等载体宣讲民族团结感人故事,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维护民族团结的意识,大家拧成一股绳,共同繁荣发展、共同团结进步。持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让各族干部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统战工作的基本遵循。”阿克苏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席云表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体会,从中汲取力量。我们要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推动各部门形成合力,引导各族群众把‘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做好改善群众生活等各项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众,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沙雅县红旗镇党委书记朱光说。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